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sunny
职业:杂人
年龄:31
位置:中国,新疆----乌鲁木齐----伊犁
个性介绍: 不这样怎么会那样呢?
喜好:深爱一个人



静荷与我之境

分类:新疆风情画 | 标签:   淡雍   高雅   傲骨  
2008-10-14 17:0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又是一年荷开之际,凡是喜爱荷花摄影的朋友绝对不会放过这个“端午”假期;随心所欲的又能和荷花亲密的接触,不为是一次人与自然的绝好共处。我已经赶了一个下午了,所到察布查尔县锡伯自治县的荷花池,这是一派赏心悦目的雍雅荷风。这里居然有多人比我早到,想必各路影友动的心思要比我多很多啊。这是一份对待自然的感情所至,我想那也是因为此情专为荷的美丽而付出,花语之意也为之感动吧!

    我喜欢荷是因为缘于粉红翠叶中的静,由于我是一个好动的人,每每看到荷的静伫,都能让我的心境为之平和许多。花期随开,却少了久违的雀啼;没有雀啼,虽也叶翠花红、淡雍其贵,却总也找不着拍摄角度的感觉……看着荷塘的底处,许久才明白:那池塘底的“淤泥”,算是荷花不幸也不甘的出生地了。此时让我又一次的想起了那句千古绝句: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”,我以为:这是荷的本质,是一种中国人清廉傲骨的高雅精神。想到此处,于是有了让荷花更加生动的想法。

    细细想来,人生亦如这荷。有的人像荷花一样出污不染,虽饱经风侵雨蚀,却始终亭亭而立;有的人如莲子一般历经磨难,虽难有出头之日,却始终坚强不屈。还有的人谦逊淳朴的犹如这团团荷叶,有一种---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和不艳羡任何名利的超然,心甘情愿地用自己宽大的胸怀,衬托起莲花的美丽和娇艳。茫茫天地间,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留存一掬荷塘般纯净的水,保持一颗莲花般纯洁的心,拥有一份莲子般不渝的情。

    荷是有自己的语言、自己的独到写意,如果能够很好生动地用相机将荷的心思表达出来,也不枉费我的此行。我拍荷,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记录方式,要想在记录之外能够做好创作,还是要用心的动一番脑筋,恐怕功夫还在眼前的红花翠叶之外……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0-14 17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